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展处

Development Section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首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来源: 类型:

戴兵大使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高级别认捐会上的发言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古特雷斯秘书长和格里菲斯副秘书长所作介绍。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冲突、灾害、疫病等多重挑战,全球人道主义需求急剧上升,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发挥了快速、灵活调拨资金优势,往往成为首批援助重要来源,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及时而有效的紧急援助。

中国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人道主义事务,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救援中的协调作用,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在过去10年向70多个国家提供千余次紧急救助。今年,中方向加沙、尼泊尔、阿富汗、利比亚、土耳其、叙利亚等发生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多笔现汇和物资援助,中国政府和民间还派出了多支救援队参与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救援。

中方坚定支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开展工作,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基金提供自愿捐款,自2007年起每年向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提供自愿捐款,今年的捐款已经完成拨付。中方未来将继续向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提供捐款。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