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展处

Development Section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首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来源: 类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王洪波公使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23年高级别认捐会上的发言

主席先生:

近年来,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全球人道主义需求急剧上升,联合国对2023年国际人道形势的预测显示未来的趋势发展更加严峻。中央紧急应对基金能够快速、灵活调拨资金,为迅速响应全球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的作用也愈发关键。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23年将继续提供捐款,具体金额将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后通报。

中国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人道主义事务,长期向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提供自愿捐款,今年的捐款已完成拨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包括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两笔共计5000万美元现汇援助,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应对计划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中国还积极参加国际重大人道救援,通过多双边渠道帮助有关国家应对持续饥荒和营养不良,抗击火山爆发、洪灾、飓风等自然灾害。

未来,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有关国家应对人道危机。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