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展处

Development Section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首页>国际发展合作

来源: 类型:

王受文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在2021年联合国发展合作论坛上作视频发言

2021年5月6日,2021年联合国发展合作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论坛上作视频发言。

本次论坛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召开,重点讨论“通过发展合作应对风险”、“帮助脆弱国家加强卫生系统”、“应对疫后复苏和气候变化危机”等议题。来自政府和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代表围绕应对疫情多重挑战、加快疫后复苏进程、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进行深入讨论。

王受文表示中国在抗疫合作、贸易投资、绿色发展、资金支持、减贫合作等领域为国际发展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受文强调应加大投入,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携手努力,务实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协调一致,统筹发挥联合国各机构优势;重申中方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