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展处

Development Section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首页>国际发展合作

来源: 类型: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沈晓凯出席经社理事会特殊处境国家会议并发言

4月23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沈晓凯公参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殊处境国家专题会议,就国际社会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多重影响发言。会议由经社理事会主席阿克拉姆主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特殊处境国家高级代表乌托伊卡马努、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秘书长布雷托及有关国际组织、数十个会员国常驻代表等共同出席并参与讨论。

沈晓凯公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最不发达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发展困难。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采取切实措施支持特殊处境国家应对多重挑战。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十分理解最不发达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障碍和发展需求,一直将这些国家作为援助重点,全力支持有关国家抗疫行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继续向最不发达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中方将积极参与第五次最不发达国家会议的筹备进程,与各方共同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