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展处

Development Section of the Permanent Miss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首页>会议与发言

来源: 类型:

戴兵大使在联合国第五次最不发达国家会议筹备委员会组织会议上的发言

主席女士:

中方支持几内亚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

首先祝贺孟加拉国和加拿大当选联合国第五次最不发达国家会议筹委会联合主席,这标志着会议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最不发达国家是全球最脆弱的群体,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其发展困难。国际社会应坚决支持多边主义,充分加强全球合作,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有利于其经济社会复苏的发展环境。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十分理解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障碍,一直将最不发达国家作为援助重点,积极在南南合作框架下通过双边和联合国平台与最不发达国家开展各领域合作,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快速行动,全力支持最不发达国家抗击疫情,全面落实G20“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力所能及地支持。

主席女士,

希望国际社会以筹备第五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总结过去十年《伊斯坦布尔行动纲领》落实经验,紧密结合最不发达国家发展需求和实际,凝聚新的共识,支持最不发达国家描绘未来十年发展蓝图,实现共同发展,不让一个国家掉队。

中方愿支持筹委会和联合国特殊处境国家办公室工作,积极参与会议筹备并提供必要支持,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主席女士。